Beatbox系列教程 第4讲《初始节奏》

### 初识节奏

关于曲谱:传统曲谱只有音符,并没有时值(长短)。前边学过节奏概念”用强弱组织起来的音的长短关系”。由于 beatbox 发展时间短又小众,最主要是有稀奇古怪的音色与技巧,所以目前没有合适的记谱法。为了方便大家理解,我也是想了很多种方法,最后做出了下面的决定。

曲谱示例


  • 480
  • 手绘曲谱
  • logic pro 鼓谱示例 1- 6 小节
  • 曲谱演变与节奏分析
    • 摘取 3 & 5 小节去掉与鼓重合的 hihat(人嘴某一时刻只能发出1个声音,哼音呼麦除外)
      ![节奏拆解 3-5 小节](../assets/节奏拆解 3-5 小节.png)
    • 将三个音色合并,看谱子节奏型(bbox 即串行前进)
      ![曲谱演变 3-5 小节](../assets/曲谱演变 3-5 小节.png)
    • 第5小节稍微复杂,为了方便理解我手绘了下面这张图(美观性稍差,请谅解)

Tips:


  • 后边课程也会有一些示范节奏,第 5 章会做节奏的分析。(个人感觉会费力不讨好)
  • 多听音乐如Eminem(姆爷)的歌曲,跟着音乐感受节奏,跟着音乐打B。

本文系作者 @ 原创发布在 爱BBOX网。未经许可,禁止转载。

喜欢() 赞 赏
评论 (0)
热门搜索
3349 文章
0 评论
1K 喜欢
Top